菏泽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旅游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菏泽新闻
菏拟建家庭服务业专家库
2011-07-05 08:39:31   来源: 菏泽日报   字体大小

  

  只要是在家庭服务行业有研究专长的人员都可申报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武占民)家庭服务业不只是培训人员,提供服务,更要研究市场需求,把握未来走向,需要更多专家型人士参与。为提高家庭服务业质量,我市拟建立“菏泽市家庭服务业专家人才库”, 配合政府有关部门承担全市家庭服务行业的调研、培训、指导和管理工作。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家政服务业快速发展,成为改善民生、提高人民生活质量的重要行业之一。为加快推进家政服务体系建设,帮助下岗工人、进城农民工实现就业,提高社会就业率,规范家政服务行为,提高家政服务质量,我市以菏泽医专和菏泽家政职业学院为龙头,重点培养了集保健、护理、烹饪、家政等多种技艺于一身的“天使家政”师,深受北京、广州等地用户欢迎。

  

  菏泽信息工程学校、菏泽家政职业学院、菏泽市交通高级技工学校、菏泽巾帼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等单位发起、全市55家家政服务企业组成“菏泽市家政服务业协会”。

  

  去年以来,经各部门努力,我市共争取家政行业中央财政专项补贴款90万元,为我市的家政服务员培训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菏泽家政职业学院、菏泽信息工程学校、山东菏泽交通职业中专经省批准为定点培训机构,承担我市家政服务培训工作任务。他们严格按照商务部《家政服务员培训大纲》和150个学时要求,认真制定实施方案和培训计划,对城镇下岗失业人员和农民工开展了基础理论和家庭清洁卫生、家庭烹饪、衣物洗涤收藏、家用电器使用常识、家庭宠物植物养护、家庭护理等为主要内容的家政服务员理论和实际操作技能培训。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有关大力发展家庭服务业的方针政策,提升我市家政服务质量,推动我市家庭服务业快速有序发展,市家政协会经研究决定建立“菏泽市家庭服务业专家人才库”。

  

  “菏泽市家庭服务业专家人才库”将涵盖家庭服务企业、大学、职校、教研等各部门的专家人才,将配合政府有关部门承担全市家庭服务行业的调研、培训、指导和管理的工作。只要是在家庭服务行业有研究专长的人员、家政服务企业负责人、培训教师都可填写申报。人才库全面建立后,市里将召开集中会议颁发专家人才库聘书。

 

(责任编辑:正强)

发送短信DZHZSJB到10658666

订阅菏泽手机报 菏泽新闻早知道

  打印】【关闭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图文频道

全市阿文书法暨马春霞摄影展

路面成了溜冰场

地摊上的红歌会

雨中送岗位殷殷助学情

红歌演唱会上展风采

社区庆党建文艺演出

爱尔眼科为老党员查体

超市购物遭遇碰瓷

 

论坛新帖
菏泽新闻
·赵润田会见神奇集团主席·市委理论学中心组读书会
·放歌牡丹城广场传唱落幕·我市农村青创业有了资本
·菏拟建家庭服务业专家库·挎包落在安监处完璧归赵
·鄄城郓城两县旱情已解除·十几天了车仍堵小区门口
·液化气螺丝瓶该"下岗"了·整顿屠宰点市民吃肉放心
·退役士兵享免费职业教育·烈日下他们的身影最美丽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成功案例 | 站内导航 | 本网动态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新闻登载许可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08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