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菏泽新闻>>菏泽新闻
坚持教育优先发展
2013-01-09 11:17:30   来源: 菏泽日报   字体大小

我市教育事业发展水平全面提升

 

    本报讯 (通讯员 吴强)2012年11月26日至12月7日,市政府组织教育督导团,采取实地查看、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各县区2012年度1-10月份教育工作进行了综合督导评估。各县区得分(总分1000分)依次为:牡丹区933.94分、巨野县920.17分、单县886.27分、曹县858.30分、鄄城县856.11分、东明县846.51分、成武县834.29分、郓城县829.02分、定陶县818.1分,市开发区719.23分(因有缺项,市开发区总分为910分,不参与排名)。

    一年来,全市各级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加强学校建设,强化内部管理,推动办学条件明显改善,教育质量持续提高,教育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教育投入稳步增长。市政府出台实施了一系列增加教育投入的政策,多渠道筹措教育经费,全年教育总投入预计达到66亿元,比上年增长3%左右。各级财政预算内教育经费明显增长,占财政支出的比例达到21.87%。教师人均月工资达到2721.2元,比上年提高345.7元。

    学前教育快速发展。在上年新建217处幼儿园的基础上,2012年又投资3.18亿元,新建幼儿园209处,基本实现了一乡(镇)一园的目标,公办幼儿园占幼儿园总数的38%,比2011年提高15%,学前三年幼儿入园率达到65%,比上年提高2.5%。

    学校建设成效明显。2012年,全市维修改造校舍158.8万平方米,完成投资3.07亿元,2008年以来共改造校舍446万平方米,全面消除了中小学危房。新建城区学校15处,新增建筑面积16.36万平方米。2008年以来,全市共新建、改扩建城区学校103处,城区中小学“大班额”问题有所缓解。

    城乡教育均衡发展。积极实施“三个一千”工程,面向社会公开招录中小学教师1946名,2008年以来共招录教师7018名,70%以上补充到农村学校。选派1000名优秀教师组成“教坛精英”团队下乡支教,选拔1000名优秀大学生到农村学校顶岗实习,促进了城乡教育的均衡发展。组织城区强校对口帮扶弱校,菏泽一中托管市实验中学,市实验小学帮扶开发区5所小学,城区优质教育资源明显扩大。

    教育质量进一步提高。全市中小学校严格规范办学行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注重学生个性发展,学生课业负担进一步减轻,综合素质明显提高。深入推进课程改革和教学改革,大力开展教学研究,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

(责任编辑:张品)

  打印】【关闭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图文频道

市18届人大2次会议开幕

确保两会消防安全

各路记者采访代表

政协第14届2次会开幕

市领导看望政协委员

警犬搜爆安检保安全

豪情满怀赴盛会

政协委员先进颁奖

 

论坛新帖
·又到一年行风评议时!
·牡丹区启动“好客山东贺年会”
·公共厕所都快上不起了
·四季更迭,一图尽现!
·每天都看菏泽论坛已成习惯
·西关体育场的游乐设施都要拆除?
·20万机动车新号牌等你来选择
·信号灯读秒器能否装上?
菏泽新闻
·赵润田参加政协文体新闻组讨论
·孙爱军参加牡丹区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坚持教育优先发展
·菏泽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解维俊参加成武县代表团讨论
·市政协委员审议“两会”报告侧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成功案例 | 站内导航 | 本网动态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新闻登载许可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08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