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菏泽新闻>>菏泽新闻
千元灯具变碎片 或是快递“野蛮分拣”惹的祸
2013-03-15 08:54:19   来源: 牡丹晚报   字体大小

  

 

  新快递市场管理办法:“野蛮分拣”最高罚3万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刘 锦)前不久,市民王先生从一淘宝网店铺购买了价值1000多元的灯具,不料收到货时,居然变成了一堆玻璃碎片,快递公司只愿按照公司规定最高赔偿500元,这让王先生十分苦恼。 

  王先生说,今年2月初,他准备装修新房,在一淘宝店花了1350元买了一盏吊灯。收到货时,吊灯却变成了一堆玻璃碎片。王先生先与店主沟通,对方称发货时他们验过货,吊灯完好无损,并在快递运单上注明“先验货再签字”的字样,“如果灯具是坏的,你干嘛还要签收?”店主的话让王先生觉得很郁闷。王先生表示,自己在一家保险公司工作,快递员根本就没打过电话告知他到货。“他们把东西扔在前台,甚至都没让前台工作人员代签,就直接走了。”王先生说,意识到问题可能出在快递环节,王先生找到快递公司交涉。快递公司承认在运输途中的确有磕磕碰碰的现象,可一说到赔偿,对方称寄件人没有选择保价条款,只能按照公司规定最高赔偿500元。虽然与自己购买的价值差距有些大,王先生只能自认倒霉。

  

  相关链接

  

  本月起,“野蛮分拣”将受重罚

  

  “野蛮分拣”导致快递物品受损、快递员拒绝先验货再签字……不少市民在生活中都遭遇过这样的事,不过,从本月起,这类现象有望减少。3月1日,新修订的《快递市场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正式实施。《办法》明确规定,快递企业分拣作业时不得“野蛮分拣”,严禁抛扔、踩踏或者以其他方式毁损快件,否则将被邮政管理部门处3万元以下罚款。这是部门规章依法处罚额度的上限。

  “可以看出,对‘野蛮分拣’,制度上是严格禁止、严格处罚的。”市消协秘书长牛建峰说,对如何界定“野蛮分拣”,快递服务国家标准有详细规定——离摆放快件的接触面之间的距离不应超过30厘米,易碎品不应超过10厘米。建议消费者在快递贵重物品时,最好选择保价服务;收件时先坚持验货后签字,保留单据及发票,并对物品拍照、留下影像证据以便事后维权。

  另外,《办法》规定,对于未购买保价的快件受损,赔偿额度不受“资费三倍”的限制,而是按照货物到达地的市场价格计算。针对快递人员扣留、倒卖、盗窃快件、违法提供从事快递服务过程中知悉的用户信息等行为,由邮政管理部门责令改正,依法没收违法所得,对直接责任人员处五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正强)

  

  打印】【关闭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图文频道

十万人争赶龙王冯庙会

二月二市民扎堆剃龙头

番茄红了

高科技时代的农业展示

农资会帮我打开了市场

第八届中国(菏泽)农资交易会花絮

陈红旗流浪十年终与亲人团聚

一货车深夜在单县谢集起火

 

论坛新帖
·【引用】龙王冯庙会
·说说你消费遇到的烦心事
·二月二,龙抬头
· 家乡二月二的风俗
·太原路南段有一小狗被车轧
·菏泽最低工资标准提至1080元
· 2013年的第一场雨和雷
·你用过二维码吗?
菏泽新闻
·王琦、石毓勇,法院喊你们赔原告钱
·怀疑有人偷电,小区电工断电殃及四家住户
·亲,当心这些“坑爹”的网购伎俩
·千元灯具变碎片 或是快递“野蛮分拣”惹的祸
·节日消费,莫让“维权日”变成“受骗日”
·月薪三四千元,难招技术工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成功案例 | 站内导航 | 本网动态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新闻登载许可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08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