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菏泽新闻>>菏泽新闻
双轮驱动巨野经济快速发展
2013-06-16 08:17:49   来源: 菏泽日报   字体大小

  依托资源优势 立足科技创新

  “资源”和“创新”双轮驱动巨野经济快速发展

  中国菏泽网消息(通讯员 高志修 张敏)巨野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依托资源优势,立足科技创新,以招商引资和大项目为抓手,一批企业产业发展的“顶梁柱”和“生力军”应运而生。目前,巨野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新增22家,纳税过百万元的企业发展到34家,其中过千万元的企业7家。

  巨野托高新化工园区平台,按照煤焦化、煤气化和普通煤化工、现代煤化工、精细化工产业发展方向,论证储备一批煤化产业链条项目,以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为特色的循环经济,正成为巨野煤化工基地的特色和优势。目前高新化工园区在建过亿元煤化项目20多个,计划总投资200多亿元,可生产焦炭、甲醇、煤焦油、有机硅及精细化工产品等60多种。煤电化工产业形成了煤电化、煤焦化、煤气化三大产业集群,实现了高碳产业低碳发展、高端发展、循环发展。玻璃科技产业形成了由玻璃原片生产到玻璃深加工较为完备的产业链条,可生产建筑玻璃、家具玻璃、医用玻璃、太阳能功能光伏光电玻璃,深加工率达65%以上。

  山水新型建材是一家生产矿渣微粉的大型建材行业,日前,企业投资百万元进行技术改造,将传统供电系统改为变频调速方式,采用无功补偿系统,比同行业平均水平耗电量节约500万度,生产成本降低了40%。

  菏泽三龙纺织有限公司逆势而上,投资15.6亿元建设了20万纱锭规模的紧密纺项目。并建立起了自己的技术创新体系,由专门团队把握新技术研发方向,全程 “掌舵”,使产品达到了国际纺织行业的最高标准。

  目前,巨野县已有60余家龙头企业分别与高等院校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承担科技计划项目95项,争取资金3000余万元,初步形成了新型装备制造、新材料、节能与环保、生物制品等四大高新技术产业集群,全县拥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1家,市级企业技术中心14家。

  (责任编辑:李 靖)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打印】【关闭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图文频道

夏季综合应急演练

黄河滩区“浪漫花海”

金盾出租“的姐”斑马线上候客

马路变身“晒麦场”

鞭炮引燃绿植

考完了!本月25日可查成绩

免费营养餐情暖高考生

“青英护苗”进定陶留守儿童学校

 

论坛新帖
·雾霾再出现,辣眼,嗓子干燥!!
·武胜桥镇毛相村土地被村干部霸占
·鲁OR0012,交警叫你去伪装!
·秸秆缠住轮胎,油箱爆燃
·逆向行驶出车祸
·公交车火灾如何自救逃生?
·关于解决菏泽市立医院的停车问题
·单洲口腔 骗子医院
菏泽新闻
·发展公交:“要以市民满意为标尺”
·前常桥村救助白血病大学生常德险
·双轮驱动巨野经济快速发展
·专家学者齐聚菏泽共探水浒文化
·人大委员七问环保工作
·全省唯一!林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落户菏泽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成功案例 | 站内导航 | 本网动态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新闻登载许可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08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