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菏泽新闻>>菏泽新闻
前常桥村救助白血病大学生常德险
2013-06-16 08:17:49   来源: 菏泽日报   字体大小

  400名村民牵挂着一件事

  ——成武县工业园区前常桥村村民救助患白血病的大学生常德险纪实

  这两天,成武县工业园区前常桥村400多名村民都在牵挂着一件事:为村中患白血病的大学生常德险筹钱,今年24岁的在读大学生常德险,在4月份查出患有白血病。幸运的是他已经和自己的哥哥配型成功,如果能顺利进行骨髓移植,治愈的希望很大,而40多万元的骨髓移植要花费,对这个原本不富裕的家庭无疑是个天文数字。

  一家有难,八方支援。得知常德险的父亲常合玉回家来为他筹钱,全村人都伸出了援手,50元、100元、150元、1000元……连村中残疾人和低保户都送来捐款,400余人的村庄一下子捐出了两万多元。

  要考研究生,却查出白血病

  在村民眼中,常合玉家的老三常德险称得上是村中年轻人的楷模。三年前,常德险顺利考上了潍坊科技大学,学土建专业,现在正在准备报考研究生。

  村主任常卫国说,这个孩子除了学习好,生活中也很懂事,会过日子,“他家里情况不太富裕,平时他都是边上学边打工,为父母分担家庭负担,过日子也很勤俭。”

  今年4月份,由于感冒总是不见好,到成武县人民医院一检查,常德险被查出患有白血病。“就像电视上演的事,发生在我儿子身上了。”交谈中,受到打击的常合玉说话都显得有气无力。目前确诊为白血病的常德险在天津血液研究所治疗。幸运的是,常德险和其二哥配型成功,只要进行骨髓移植,就很希望治愈。

  村民慷慨解囊,捐出2万多元

  白血病的治疗费用很高,前期治疗已经花去20多万元,常家开始贷款为常德险治病,可款项还是很快花完。前几天,常合玉再次回家借钱,但亲戚朋友已借了个遍,眼看着孩子有希望治愈,却被医药费挡住了生的希望,常合玉愁得一连几天睡不着觉。

  村民们看在眼里,急在心中,大家很快行动起来,村干部常卫国、常尚京、王兆玉在村中主持募捐,并不富裕的村民们向募捐箱中投入了一张张百元大钞,村中人人捐款、家家拿钱,连村里的低保户常尚柱、常尚广在经济生活及其困难的情况下,也从家里拿出50元钱交给村干部,“我再难也得帮德险,给他治病要紧。”常尚柱说。就这样,一个400多人的村庄一下子捐出23700多元钱。

  政府部门为其办理大病救助

  得知常家遭遇后,成武县工业园区立即组织捐助行动,工业园区职工有的捐100元,有的捐200元……工业园区党委书记车宪法把工业园区捐助的一万元救助金送到常德险的父亲常合玉的手中。民政部门正在为常德险家办理低保和大病救助,工业园区民政部门负责人曹东方告诉记者,目前基本落实4000元左右的大病救助资金,为常家救急。通讯员 袁广义

  (责任编辑:李 靖)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打印】【关闭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图文频道

夏季综合应急演练

黄河滩区“浪漫花海”

金盾出租“的姐”斑马线上候客

马路变身“晒麦场”

鞭炮引燃绿植

考完了!本月25日可查成绩

免费营养餐情暖高考生

“青英护苗”进定陶留守儿童学校

 

论坛新帖
·雾霾再出现,辣眼,嗓子干燥!!
·武胜桥镇毛相村土地被村干部霸占
·鲁OR0012,交警叫你去伪装!
·秸秆缠住轮胎,油箱爆燃
·逆向行驶出车祸
·公交车火灾如何自救逃生?
·关于解决菏泽市立医院的停车问题
·单洲口腔 骗子医院
菏泽新闻
·发展公交:“要以市民满意为标尺”
·前常桥村救助白血病大学生常德险
·双轮驱动巨野经济快速发展
·专家学者齐聚菏泽共探水浒文化
·人大委员七问环保工作
·全省唯一!林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落户菏泽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成功案例 | 站内导航 | 本网动态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新闻登载许可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08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