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菏泽新闻>>菏泽新闻
市政协:建诤言献良策保碧水护蓝天
2013-06-20 09:29:38   来源: 菏泽日报   字体大小

  市政协:建诤言献良策保碧水护蓝天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常慕城)近日,市政协人口环资委组织部分政协常委、委员深入郓城县、东明县调研水污染防治工作,让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全面了解、更加关注、积极参与全市水污染防治工作。座谈会上,围绕我市的环保工作,政协委员们纷纷建诤言、献良策。

  市政协委员们建议,改变粗放的经济发展方式,努力发展绿色经济、循环经济、低碳经济。从严控制“两高一资”、低水平重复建设和产能过剩项目,对能耗大、污染严重、效益差的企业及国家明令淘汰的落后生产工艺和设备,坚决实行关、停、并、转、迁。始终坚持环保优先,实施环保“一票否决”。切实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污染源和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对检查发现的偷排、漏排、直排企业,一律实行高限处罚和停产整治。发挥政府各部门的综合执法效能,开展部门联合执法,综合执法,使负有环境监督管理职责的有关部门紧密配合、联合把关,形成一个严密的环境执法网络。加大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的力度,切实加强环境防控、监控、应急能力建设,全面提升环境监管水平。继续加大城市污水管网的建设力度,进一步提高污水的收集、处理率。采取有力措施,争取所有乡镇都能建成污水处理站,对工业和生活废水进行集中处理。对已建成的,需研究落实经费保障办法,切实发挥其在水污染防治中的作用。多方筹措资金,增强环境保护的投入。地方政府应把环境基础设施和环境监管能力建设作为投资重点,纳入各级财政预算的正常支出科目,加大投资力度。通过制定有利于环境保护的优惠政策,吸引国内外社会资金投向环保项目。

  市政协主席刘勇表示,政协组织将以做好水污染防治工作为己任,把为水污染防治献计出力作为履职重点,着重发挥政协渠道畅通、联系广泛、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把履行政协三大职能同水污染防治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有能力做好的问题,组织发动广大政协委员,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广泛开展调研视察、议政建言活动,促进问题解决,推动工作开展。进一步助推水污染防治工作,为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李 靖)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打印】【关闭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图文频道

国贸中心诚邀户主媒体等81人至苏州游玩

麦收不和谐影像

返程客流高峰

牡丹园有了消夏游泳池

存款迟迟未到账,原是存错了

道路改造“半停歇”?

“警民一键通”语音报警器亮相巨野社区警务室

中小学生体育联赛开幕

 

论坛新帖
·最新市区学区划分
·天气真热,注意防暑!
·有没有对着电脑发呆的朋友?
·华侨城的小公寓到现在没有交付
·雾霾再出现,辣眼,嗓子干燥!!
·武胜桥镇毛相村土地被村干部霸占
·鲁OR0012,交警叫你去伪装!
·秸秆缠住轮胎,油箱爆燃
菏泽新闻
·市政协:建诤言献良策保碧水护蓝天
·北京大学校友会企业家俱乐部考察组来菏考察
·于晓明会见科技部高新司副巡视员李宝山一行
·公交IC卡封面图案征求意见
·城区增百辆LNG新能源公交车
·我省集中整治市场秩序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成功案例 | 站内导航 | 本网动态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新闻登载许可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08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