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图片频道>>新闻图片
“防晒衣”真能防晒吗?
2013-06-20 09:53:40   来源: 牡丹晚报   字体大小

  “防晒衣”真的能防晒吗?

  业内人士:“防晒衣”只是概念炒作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刘 锦)炎炎夏日,“防晒衣”颇为流行。所谓“防晒衣”,就是薄得像一层塑料的长袖或短袖小外套,有多种颜色供选择,标价从几元至数千元不等。但它真的能防晒吗?

  商家:防晒衣卖断货

  近日,记者走访发现,不少商家都将防晒衣挂在店面显眼的位置。虽然价位和款式有所不同,但大多防晒衣都较轻薄,近似透明状。 “这是今年的‘潮’品,现在颜色都不全了,新货马上到了。”市东方红大街一家服装店老板告诉记者,这几天高温酷热,防晒衣都卖断货了。

  不仅在实体店里畅销,防晒衣在网络上也同样红火。在淘宝网上,输入“防晒衣”,可得到85000多个结果。大多商品标为“2013夏季新款超薄透明防晒衣空调衫”,有的还标注“特制防晒面料”、“聚酯纤维,柔顺丝滑”等。价格、款式从4元的雪纺开衫到3600元的长款针织开衫不等。其中最受欢迎的还是价格几十元的低价位防晒衣,一款售价23.98元的防晒衣一个月就卖出13万件。

  市民:为了“遮阳”,防晒效果不明显

  不少消费者都有疑问,几十元一件的防晒衣,真的能防晒吗?在市东方红大街一家服饰店中,记者问店主防晒衣的防晒原理时,店主含糊地表示:“专业的东西不太懂,但是防晒效果都不错。”在衣服的吊牌上,记者没有找到防晒指数、材料等标志。另一位店主则坦言:“说是防晒衣,其实也就这么叫而已,但防晒效果总是有一点,起码能遮挡皮肤。”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顾客,发现她们多是冲着“防晒”来购买的。一名买过多件防晒衣的顾客说:“说实话,遮阳效果不错,但感觉有些不透气,防晒效果还真看不出来。”

  相对来说,商场里的品牌防晒衣价格则要高很多,高档的售价近千元左右,但在标牌上均未标注防晒效果。

  业内人士:“防晒衣”只是概念炒作

  那么,穿了防晒衣,是不是就可以完全防晒?为此,记者咨询了市纺织纤维监管所副所长王素香。她说,目前整个服装行业尚无关于防晒服材料和效果的明确规定,因此对防晒服的质量也无统一标准。但《纺织品防紫外线性能的评定》中明确规定,只有当衣服的UPF(即“紫外线防护系数”英文缩写)值大于30,并且U-VA(即“长波黑斑效应紫外线”英文缩写,是穿透力最强的紫外线)的透过率小于5%时,才能称之为防紫外线产品,两者缺一不可。

  王素香说,要达到防紫外线的效果,要么增加纺织物的密度,要么在纺织过程中增加一些特殊物质,或在纺织结束后增加特殊涂层。廉价、轻薄的衣衫材质稀疏,厂家不可能花大价钱去添加特殊物质、特殊涂层。因此,现在热销的防晒衣,更多的只是商家营销的噱头而已。

  那么夏天,市民应该如何防晒?王素香建议,首先要避免直接日晒或者反射光源,不要在太阳最毒辣的时候出去;其次,要适当使用防晒霜、防晒液等防晒用品;最后,尽量选择深色、宽松的长袖衣服、遮阳帽、遮阳口罩等,半透明、镂空的衣物基本起不到防晒作用。

  (责任编辑:李 靖)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打印】【关闭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图文频道

“防晒衣”真能防晒吗?

国贸中心诚邀户主媒体等81人至苏州游玩

麦收不和谐影像

返程客流高峰

牡丹园有了消夏游泳池

存款迟迟未到账,原是存错了

道路改造“半停歇”?

“警民一键通”语音报警器亮相巨野社区警务室

 

论坛新帖
·最新市区学区划分
·天气真热,注意防暑!
·有没有对着电脑发呆的朋友?
·华侨城的小公寓到现在没有交付
·雾霾再出现,辣眼,嗓子干燥!!
·武胜桥镇毛相村土地被村干部霸占
·鲁OR0012,交警叫你去伪装!
·秸秆缠住轮胎,油箱爆燃
菏泽新闻
·北京大学校友会企业家俱乐部考察组来菏考察
·菏泽“创城”申报材料上报住建部
·省防总防汛综合检查组来菏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市政协:建诤言献良策保碧水护蓝天
·丹阳办事处:春季计生专项治理奖惩兑现
·《红楼梦》罕见果品成就一位农民的产业梦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成功案例 | 站内导航 | 本网动态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新闻登载许可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08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