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旅游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报道>>09发展观>>评论文章
把握总体要求 注意方法步骤
2009-03-16 09:15:52   来源: 菏泽日报   字体大小

      市委对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高度重视,就如何开展好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专门制订下发了 《实施方案》,对活动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目标要求、主要原则、方法步骤,作出了安排部署。对此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并落实到学习实践活动的各个阶段、各项工作中去。

 

  “高举一面旗帜、突出一个主题、围绕一个总要求、明确三个着力点”,是学习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要全面准确把握。“高举一面旗帜”,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突出一个主题”,即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更好更快发展。围绕“一个总要求”,即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明确“三个着力点”,即着力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思想观念,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以及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构建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提高领导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能力。

 

  “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提高思想认识、解决突出问题、创新体制机制、促进科学发展”是这次学习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和具体目标。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这个总要求和四句话的目标,从实际出发,找准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实事求是地确定具体目标,防止把目标定得过低或过高,使活动的每一个阶段、每一项工作,都有具体的目标来指引,有实际的成果来检验。

 

  把握方法步骤,是搞好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要保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要求,学习实践活动分学习调研、分析检查、整改落实3个阶段,每个阶段都要着力抓好几项工作,活动结束时要进行总结和群众满意度测评。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学习实践活动的总体安排,凡属“规定动作”,要严格执行,不能走样。在学习调研阶段,要着重抓好学习培训、深入调研、围绕科学发展进行解放思想讨论三个环节;在分析检查阶段,要着重抓好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形成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组织群众评议三个环节;在整改落实阶段,要着重抓好制定整改落实方案、集中解决突出问题、完善体制机制三个环节。要切实做到程序不减、环节不少,环环相扣、有序推进。

 

  在确保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一切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统筹协调,探索创新,精心设计和组织实施各具特色的“自选动作”,确定好活动的实践载体,不断丰富活动方式,创造新的经验,并把与时俱进、勇于创新的理念贯穿于学习实践活动的全过程,力争通过载体上的创新,促使学习实践活动取得新的突破。

 

  在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中,全市各级各单位要坚持质量第一的原则,时间、进度都要服从于质量,每个阶段、每个环节的工作,都要以保证质量、取得实效为前提,不能片面抢时间、赶进度,影响质量、影响实效。

  

 

  打印】【关闭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图文频道

城乡结亲戚农家送良书

共筑防治手足口病防护墙

下岗失业人员技能培训

市民追踪捐助希望女童

高科技查自来水管网测漏

和平南路改造昨日启动

学习交警指挥手势

蓄意掩盖车牌,严查!

 

 
论坛热帖
菏泽新闻
·严格确保大剧院消防安全·小学生患世界罕见小肠病
·都市指路的郓城人李大发·乒友捐助北川都坝乡小学
·法盲青年黑手伸向好邻居·老照片故事:租住的楼房
·记者扫街•表情趣图五幅·美容美体师让您美丽永驻
·真情:大爱缔结人间情缘·当街擒贼群众送锦旗致谢
·特快专递寄来应征吉祥物·强奸网友嫌犯两年后落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成功案例 | 站内导航 | 本网动态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新闻登载许可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08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