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活动·专题>>2013两会>>两会快讯
社会各界热议“两会”
2013-01-09 23:16:27   来源: 菏泽日报   字体大小

  

  中国菏泽网消息 “两会”的召开让全市人民群情振奋,引起了广大群众热切关注,大家对“两会”寄予很高的期望。

  “发言避谈成绩,一针见血说问题;写建议、写提案言简意赅,直奔主题……今年‘两会’更加务实高效”。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牡丹区北城办事处北关居委会主任朱柱山告诉记者,“两会”新风的出现,其实是观念转变的体现。“今后更要把好会风传递到实际工作中,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良好的作风做好本职工作。 ”

  菏泽城建集团的高源告诉记者,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对自己的工作有着很强的指导意义,让人振奋。“报告中说城镇化是扩大内需的最大潜力,是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必须切实加快建设步伐,确保城镇化率提高2.5个百分点”,作为城建系统一名工作人员,这让高源激动不已。高源说,目前城建集团正在加紧规划新一轮发展战略,特别是围绕打造精品工程这一目标,不断加大工程推进力度,争取让菏泽市民享受到更好的生活环境。

  市民刘正文一直通过媒体报道关注着“两会”。他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最感兴趣的是“改善城乡办学条件”。刘正文的儿子今年3岁了,正是入托的年龄。“公立幼儿园招收名额太少,而私立幼儿园收费太高”,刘正文希望政府新建更多所条件好、收费低的公立幼儿园。刘正文说,政府报告中提到了今年我市将着力抓好民生保障,大力发展学前教育,特别要新增幼儿园200所,这让他非常高兴。

  “不管是政府工作报告,还是会务组织,都求真务实,传递的信号鼓舞人心。”菏泽利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计岭直抒对“两会”的感受。张计岭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市科研成果转化服务中心等研发平台建设,鼓励支持企业推进产学研合作”的表述让他感到特别“给力”,这意味着在下步发展中,他的企业有了更广阔的舞台,有了前进方向,也将有更大作为。张计岭告诉记者,虽然企业正处于起步阶段,存在资金、市场认知度低等诸多困难,但自己看到了政府大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的决心,相信企业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记 者 刘 洋

(责任编辑:正强)

  打印】【关闭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图文频道

市18届人大2次会议开幕

确保两会消防安全

各路记者采访代表

政协第14届2次会开幕

市领导看望政协委员

警犬搜爆安检保安全

豪情满怀赴盛会

政协委员先进颁奖

 

论坛新帖
·又到一年行风评议时!
·牡丹区启动“好客山东贺年会”
·公共厕所都快上不起了
·四季更迭,一图尽现!
·每天都看菏泽论坛已成习惯
·西关体育场的游乐设施都要拆除?
·20万机动车新号牌等你来选择
·信号灯读秒器能否装上?
菏泽新闻
·赵润田参加政协文体新闻组讨论
·孙爱军参加牡丹区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坚持教育优先发展
·菏泽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解维俊参加成武县代表团讨论
·市政协委员审议“两会”报告侧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成功案例 | 站内导航 | 本网动态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新闻登载许可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08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