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菏泽新闻>>菏泽新闻
11315全国企业征信系统在菏泽正式启动
2013-03-15 18:34:17   来源: 中国菏泽网   字体大小

11315全国企业征信系统在菏泽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

 

菏泽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副局长胡海燕致辞。

 

11315菏泽企业信用管理中心负责人王新勇发言。

 

诚信从我做起签字活动。

 

    中国菏泽网消息 3月15日,为庆祝国务院《征信业管理条例》实施,覆盖全国、标准统一的11315全国企业征信系统在菏泽正式启动。

 

    11315全国企业征信系统(www.11315.com),是按照国务院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指示要求、国务院《征信业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依托国家54个部门依据《国家信用公开法》7年来发布提供的数亿条监管信息为数据基础,同时吸纳社会各方评价信息,为在中国境内注册的2000多万企业建立信用档案,按照统一标准纳入到覆盖全国的征信系统中,向拥有知晓权的广大消费者提供免费、公开的查询。11315全国企业征信系统,是我国社会信用系统建设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为我国市场经济的健康发展承载着重要职责。

 

    菏泽市是全国20个征信运营试点城市之一。目前,菏泽市有95%以上的企业已纳入征信系统。企业界已经开始重视和使用信用档案开展信用营销,认识到信用档案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越来越多的企业主动要求完善信用档案。

 

    11315全国企业征信系统的引入,打破了传统由单一区域、单一部门、单一行业对企业评价的局限性,客观、公正、全面地记录了企业的真实、动态信用状况,为行业内的评比提供了便捷依据,让评比更全面、更客观、更具公信力、说服力。

 

    11315全国企业征信系统的引入,同时也为商业银行、小额贷款及民间借贷公司规避了风险、减少了损失。放款人为了资金安全,贷前,要严格从多角度、整体筛选优良客户;贷中,要实时掌控客户的经营状况及随时出现的不良信息;贷后,对信贷人的履约还款情况向社会公示,借助社会的力量,弘扬诚信,摒弃失信,形成全社会的威慑力、遏制力。

 

    11315全国企业征信系统在菏泽试运营期间,一大批企业的信用信息得到了挖掘、见证,经11315征信中心核实入档,让这些企业在当前失信率居高、真假难辨的市场竞争中赢得了尊重、赢得了商机。征信工作得到了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推动和支持。部分职能部门在政府采购、工程招标、政策扶持、行政执法中都开始采用11315全国企业征信系统数据作为参考,让记录良好、信用等级较高的优良企业抢了先机、占了优势。而信用记录不良、信用等级较低的企业则被淘汰,有的还被相关部门列入了重点观察和限期整改的对象。一大批崇尚诚信、重视信用的良好企业,在全国、省、市各行业信用排行榜上排名居前,分别获得了AAA级、AA级、A级信用等级评价。11315征信系统向全社会展示了菏泽企业的诚信形象和菏泽市的诚信形象,用真实数据诠释了“美德山东人,诚信看菏泽”的人文评价。

 

    11315全国企业征信系统正逐步得到社会认可,广受消费者欢迎。当前,社会诚信缺失、伪劣假冒、商业欺诈猖獗,“苏丹红”、“毒大米”、“垃圾猪”、“瘦肉精”、“注水肉”、“地沟油”、“黑心棉”、“楼脆脆”、“桥歪歪”等现象让人触目惊心。人们为了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免受伤害,在消费、就业、合作、交易、信贷、签约等商务活动中,非常注重查询交易对方的信用状况,以决定与哪家合作。
 


    国务院《征信业管理条例》的出台,为“征信”做为一个崭新的行业在中国确立了法律地位,以法律的力量赋于规范、推动。一个以中国人民银行信贷数据为核心,兼合多元化系统、多种征信形式、多角度服务组合的完整社会信用服务体系,即将全面建立。社会信用体系是国家管理市场经济有序发展所采用法律、行政措施的有效延伸和补益,是对市场经济保驾护航、扬善抑恶的公器,将从根本上遏制“假冒伪劣、商业欺诈”等失信现象导致的恶性循环,帮助民众重塑信任和信心。《征信业管理条例》的出台,将推动中国由市场经济时代跨入信用经济的新时代。

 

    (闻新)

 

    责编:中安        
   

  打印】【关闭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图文频道

松编“修面”

铁匠铺渐行渐远的记忆

小记者学习用药常识

十万人争赶龙王冯庙会

二月二市民扎堆剃龙头

番茄红了

高科技时代的农业展示

农资会帮我打开了市场

 

论坛新帖
·【引用】龙王冯庙会
·说说你消费遇到的烦心事
·二月二,龙抬头
· 家乡二月二的风俗
·太原路南段有一小狗被车轧
·菏泽最低工资标准提至1080元
· 2013年的第一场雨和雷
·你用过二维码吗?
菏泽新闻
·于晓明会见省旅游局局长于冲一行
·11315全国企业征信系统在菏泽正式启动
·王琦、石毓勇,法院喊你们赔原告钱
·怀疑有人偷电,小区电工断电殃及四家住户
·亲,当心这些“坑爹”的网购伎俩
·千元灯具变碎片 或是快递“野蛮分拣”惹的祸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成功案例 | 站内导航 | 本网动态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新闻登载许可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08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